中玄

年刊编辑部,和平看文,不喜勿入

不是什么正经更新

  三年前,我在策划这篇文时。

  (当时刚看完爱手艺)

  百度上的斯坦贝克:在斯坦福读生物和海洋系(感觉对异常生物会更敏感),神秘主义者(?),晚年精神状况不佳,写了一篇关于无法摆脱的口香糖的文章(!)1962年诺贝尔奖得主(!!!战斗力应该可以),所以果断敲定了他为主视角。

  直到我看到了那个人。

  我没玩过跑团,但是我们可以以车卡的角度看待下面几个身份。

  塞勒姆女巫审判中最血腥的审判官的直系后代。

  尚幼时父亲就在海难中失去生命的的航海家族成员。

  成年前四处搬家,大学毕业后隐居长达十二年的怪人。

  出生于人丁凋敝,日渐衰颓的古老清教徒家族的叛逆子嗣。

  讲到这里,大家应该多少猜到了我说的是谁。

  纳撒尼尔·霍桑

  霍桑(Howsome )这个姓氏还是他自己因为对女巫审判的愧疚改的,他的家族姓哈桑(Hosome)。

  这周看完了《红字》,感觉意外的喜欢,剧情比起狗血的,我觉得还不如说是精神异化的。每个人物相比现实中活生生的人,更像是舞台上的人,无关紧要的特质被剔除了,现实难有的,纯粹的情感,爱与恨的转化与思考让这一切显得更加的浓烈和惊心动魄。

  然后就是序章的部分,因为第一版序的发言得罪了一些人,霍桑就在第二版序里道了歉,并表示序言是不会改的。(很有个性了)他吐槽同事时也是,又文雅又犀利,(他的脑子里填满了动物的本能,剩下的一点是智慧和意识的混合物。)我简直无法描述我在书里看到哈桑家族以航海为生时的心情……

  然而,还不只这点。

  当初我就觉得组合没奶妈不太合适,考虑到洛老写过诗人等艺术家更容易出现更大的反应,以及异能可能会加重掉san,所以我就决定给奶妈加个补san 技能,这么一想选择的倾向就更偏向于宗教感比较重的文豪,于是这个身份就顺理成章的安排在了霍桑身上。

  回过头再看我叠的设定……

  霍桑,辛苦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)